close

旅行行李其實越簡便越好,大部分的東西只要用錢都可以買得到,但是我這邊還是想列一些清單,以個人在澳洲生活一年多為基礎,覺得很必備要用的東西

  1. 1.     錢:約500塊的現金,其餘約2500的旅支(看個人經濟基礎,但我會建議帶多點來,除了運用比較靈活,也可以存,利息比台灣高很多)
  2. 2.     衣服:冬天的衣服比較建議帶,因為這邊冬天衣服爆貴,夏天的都覺得還好,冬天可能布料比較多,隨便一件在台灣夜市等級的外套就要約100,有的還很醜== 建議可以帶一件羽絨衣,放在寶衣袋(不用吸塵器就可以壓縮的袋子)
  3. 3.     睡袋:在澳洲sharehouse不太提供棉被,可以買個信封式的睡袋,拆開可以當棉被,有時住的地方太髒,拉起來也可以躲在裡面比較乾淨,可以上淘寶網買,LMR的品質還不錯又便宜~
  4. 4.     球鞋:建議帶兩雙,因為澳洲鞋子也是靠北貴,你想得到的所有美式品牌鞋子,澳幣90起跳,基本款喔!!!
  5. 5.     一個好用的行李箱:台灣行李箱品質又好又便宜!移動過程中一個好的行李箱可以讓你方便許多!個人蠻推台製1881,去台北後火車站買三千多就有了~
  6. 6.     防曬工具:防UV袖套.面罩.大帽子(以備之後需要做戶外工作).防曬乳(澳洲只有防曬傷沒有防晒黑,不過我個人不care,純粹打出來提醒)
  7. 7.     個人用藥:

a.尤其是中藥,什麼四物之類的,但是一定要真空包裝或是整罐的藥丸喔!

b.痠痛貼布也可以帶一些來,不管是什麼工作應該都用得到!

c.然後一些外傷藥,像燙傷擦傷刀傷那種,我蠻推可以帶日本的外傷藥,蠻好用的!還有面速利達母啦~

d.福冒熱飲:生病時蠻方便的,喝完蠻舒服的

e.請自己的家庭醫生開一些常備藥(咳嗽.喉嚨痛.打噴嚏等等)

f.喉片!!!澳洲只有沒用的喉糖,真正在咳時,要像台灣藥局賣的那種喉片才有效,然後我個人吃西藥喉片吃到有點怕,所以我也推另一種中式八仙果,花旗坊,圓型含著也很有效,一包一百多吧~

  1. 8.     生活用品:

a.洗衣袋:不過有些大城市有賣,我是覺得蠻輕的可以從台灣帶比較便宜

b.煮麵的大筷子:炒飯炒菜很好用(個人偏好,噴油很恐怖)

9.泡麵:帶一些泡麵過來吧,不用太多,因為這裡也有些日本韓國泡麵,但是就是沒有統一麵==等真的吃完再叫家人寄,台灣寄運費其實很便宜~

12:數位用品類:

  1. a.     筆電:上網用,另外建議可以買一條HDMI線接電視蠻方便的,澳洲現在都是數位電視了
  2. b.     智慧型手機:iphone請先改機,其他HTC三星的皆可分享熱點沒問題
  3. c.      充滿最新影集和電影的大硬碟,至少1TB:這超重要!這是你可以跟很多老背包客開啓友誼的橋樑的第一步,很多工作資訊和生活上的幫助,就從此為你打開大門
  4. d.     好一點的相機:來這邊有很多風景要拍,預算夠的話,帶好一點的相機拍出來畫面包你滿意,一輩子的回憶就靠它了~哈!

 

其他:澳洲的菸酒非常貴,本人不抽煙沒這困擾,建議愛喝酒的朋友在澳洲機場可以買濃度高一點的基酒,像伏特加或是愛喝威士忌的,出了外面暴貴的!兩倍吧~一個人可以帶到2ml~

 

再補充不需要帶的東西:

  1. 1.     吹風機:來再買,不然很容易燒壞喔!
  2. 2.     吃的:等有固定居所在請家人寄過來就好了

 

總而言之,衣服鞋子那些多帶點過來比較實際~這裡民生用品太貴囉~

至於沒有提到的應該都是不太會影響到生活,真正缺在這邊也不會很貴的東西

之後有想到我再補充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澳洲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