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到澳洲的時薪工,通常都是背包客擠破頭想搶的,但我指的正規合法的時薪工

通常會座落在澳幣$18以上,看產業有不同的最低標準

Christy澳洲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澳洲努力了那麼久,終於有機會可以到傳說中的黃金海岸來度假了!!

 

文章標籤

Christy澳洲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以下為兩間生蔬店是我比較常去買青菜水果的店(除了COLES和WOOLWORTHS還有其他的去處~哈!)

也比較便宜啦!

文章標籤

Christy澳洲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一般農場喜歡僱用男生,原因就是大部份的的農場都很操,男生在體力上比較應付得來,所以建議大家在找工作時,最好是1+1的狀況,一男一女,不然一般來說農場比較會打槍你!以草莓農場為例,五人一組,要是三男兩女來說,速度比四女一男快多了,所以像這樣by contract的工作,在之前可以先找尋自己的小組人員,之後也會輕鬆許多!我們之前有碰過四女一男的組合,常常都看他們做得很吃力,也很辛苦,但是就是賺不太到錢,因為速度太慢,草莓都被其他組採光了,所以真的建議找尋隊友男女比例要各半,這點來說,單獨行動的女生比較吃虧!

  另外就是車子,農場喜歡僱用有車子的人,因為它不需要擔心你如何來上班,所以小組裡面最好要有人有車,或者就是商量一起買一台車,分攤車錢油錢~我講的是一般農場,也是大多數的農場,若有仲介包小巴那種另當別論!但是有台車,不管去哪其實也方便,在塔斯真的建議要有台車!

Christy澳洲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常聽到的問題就是如何找工作?我英文不好工作好找嗎?這邊有些心得想和大家分享~

 

Christy澳洲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旅行行李其實越簡便越好,大部分的東西只要用錢都可以買得到,但是我這邊還是想列一些清單,以個人在澳洲生活一年多為基礎,覺得很必備要用的東西

  1. 1.     錢:約500塊的現金,其餘約2500的旅支(看個人經濟基礎,但我會建議帶多點來,除了運用比較靈活,也可以存,利息比台灣高很多)
  2. 2.     衣服:冬天的衣服比較建議帶,因為這邊冬天衣服爆貴,夏天的都覺得還好,冬天可能布料比較多,隨便一件在台灣夜市等級的外套就要約100,有的還很醜== 建議可以帶一件羽絨衣,放在寶衣袋(不用吸塵器就可以壓縮的袋子)
  3. 3.     睡袋:在澳洲sharehouse不太提供棉被,可以買個信封式的睡袋,拆開可以當棉被,有時住的地方太髒,拉起來也可以躲在裡面比較乾淨,可以上淘寶網買,LMR的品質還不錯又便宜~
  4. 4.     球鞋:建議帶兩雙,因為澳洲鞋子也是靠北貴,你想得到的所有美式品牌鞋子,澳幣90起跳,基本款喔!!!
  5. 5.     一個好用的行李箱:台灣行李箱品質又好又便宜!移動過程中一個好的行李箱可以讓你方便許多!個人蠻推台製1881,去台北後火車站買三千多就有了~
  6. 6.     防曬工具:防UV袖套.面罩.大帽子(以備之後需要做戶外工作).防曬乳(澳洲只有防曬傷沒有防晒黑,不過我個人不care,純粹打出來提醒)
  7. 7.     個人用藥:

a.尤其是中藥,什麼四物之類的,但是一定要真空包裝或是整罐的藥丸喔!

Christy澳洲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今天來聊聊我所知道的二簽,二簽是澳洲政府給打工旅遊的背包客第二年簽證資格,就是讓你可以在這邊多賺.多旅行.多玩一年,無論如何是怎樣的原因,你有了第二年的機會!但是你必須到很偏僻的地方做一些農林漁牧的一級產業,就是澳洲人覺得很累很靠北不想做的工作,你就得去做,不然澳洲政府為啥要留你呢?你說是不是?

  農場或肉廠,就我所知,沒有不辛苦的,出賣勞力的工作能多輕鬆?農場通常就是在大太陽底下工作,弄得髒兮兮,但是你可以吃到很多最新鮮的蔬果(這大概是唯一的好處),做戶外工作像採果類的,通常比較自由,而室內的像包裝多半有些主管會盯,其實肉場也是大同小異.都是做一些重複動作的工作,不需大腦,像個機器人~但是既然是這樣,為什麼還是有大批的背包客搶著做?就是為了二簽!

Christy澳洲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  大部份塔斯馬尼雅的工作皆屬白工,且全境都可以集二簽(也是大部份背包客會來塔斯工作的原因),但須符合澳洲移民局官定的相關類別(EX農林漁牧),若是像洗衣工廠就不算,不過在找工作之前還是可以詢問僱主會比較清楚。

  塔斯有分南北邊,南邊第一大城為Hobart(霍巴特), 工作機會較多,資訊相對於多,背包客往往選擇為前往塔斯的第一站,但近年來背包客俱增,工作已經可以說用搶的了,這邊有許多酒葡萄農場,旗下最大工頭為Nigel, 澳洲人, 幾乎所有的農場都給他包囉~工作會有小巴接送,當然也就要付交通費囉!工作有些算時薪,有些為記件(AU20左右),二簽則是算實際工作天數,就是你做幾天就是幾天二簽,去年有朋友在這邊做,一般都是農場工作,雨天不能工作的機會很大,所以薪水時多時少,就二簽來說是比較不穩定的,另外對於Nigel的毀譽參半,有的人說他會拖薪,有的人說會亂搞員工,今年朋友遇到的是二簽表格一直沒收到,但是毫無疑問的,Hobart找工作就要找他,網路上有許多資訊自己可以搜尋囉!

文章標籤

Christy澳洲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Launceston

   最有名的莫過於監獄餐廳,但是價錢頗高,一客牛排約30左右,價錢有點忘了,裡面有自助沙拉吧吃到飽,但是餐廳沒什麼主題,烤鴨很大隻,但是知道後來很膩,建議可以用share.

文章標籤

Christy澳洲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在塔斯,沒有車等於沒有腳,奉勸有想到塔斯工作的朋友, 一定要有買車的預算,無論是找工作,或是之後的環島,有車都可以方便許多!

  塔斯買車比本島便宜,約$2000左右就可以買到不錯的車了,比較建議向車商買,車商的車比較有保障,車況也比較好,相對於價格就會比較高,所以可以自行考慮,Facebook和Gumtree也有許多二手車資訊,有時路邊也會停一些二手車上面就貼一張Sale和電話,也可以試試,但在購買之前一定要請會看車的朋友幫忙看,且親身試車,若是買一台有問題的車來修,你的錢會像丟到大海裡,沒完沒了兼頭很痛!!!

文章標籤

Christy澳洲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